woman-3288365_960_720.jpg

為避免被讀者嫌棄本篇文章,到底在寫什麼東西

(╯‵□′)╯︵─┴

文章開始前Clara要先給各位心理準備。

因為染燙過程時在耗費太久的時間(將近7個小時) ,Clara我因為太過疲累,中途已神智飄離。 

導致過程中沒有太多照片記錄,連最後好不容易完成時,第一個想法都是想立刻飛奔回家! 

完美體現「宅」的精神。

為了不浪費各位寶貴的時間(看我的廢話一堆),有急事的人麻煩先行點選右上角叉叉離開🥺

 

以下正文

6051p791oq7o4s8r94sn1s8o78r2q3n3.jpg(糾豆ma de這個不是我

看著路上的漂亮妹妹甩著一頭秀髮在路上行走。真讓人好羨慕🥺

每次看到他們滑順亮麗的頭髮只能在旁興嘆xD

我則是留了一頭清湯掛麵的黑髮,一路到出社會。

images.jpg (啊這是棕色🤣🤣

走在路上還會被當(乖寶寶)高中生,出社會還一臉乳臭味乾的樣子,難怪只能被老鳥欺負(欸

每當有朋友問我怎麼不換個髮色啊?

第一個想法就是不需要,能駕馭黑髮的不都是大美女嗎😂(自以為很美XD

不然換個說法好惹,其實是我媽媽說染髮傷身體啦👉 👈(這個說法也沒好到哪去🤣 

 

終於終於,我活到25歲,總算有燙頭髮的念頭,下定決心前往髮廊報到啦🥳🥳

(都活過1/4個年頭了,就當作給自己的禮物,染個頭髮不為過吧😁)

 

是說找髮廊也不容易,不看還好,一找起來髮廊有夠多家,根本不知道哪個好。

每家的裝潢都很時髦,超擔心只是徒有外表,進去以後,不是被燙壞就是被削一頓。

(初出茅廬,對髮廊的市場價格完成不瞭解啊啊啊😱

問親朋好友一輪後,發現大家都用IG在找店家(吃喝玩樂樣樣靠ig),我也有模有樣上網Hash tag了一下🤔

IMG_1912.jpg 真的超級多

提供給大家,找在地店家的hashtag範本

#地名燙髮 #地名染髮 #地名護髮 #地名美髮 #地名設計師  #地名髮廊 

ex:台中燙髮 台中染髮.. 

這些關鍵字夠你找出一堆店家了!

找作品集的hashtag範本,流行關鍵字如下:

#鬆軟燙 #羊毛捲 #雲朵燙 #木馬捲 #波波燙 #水波紋燙 #復古捲

(只要搜尋你想要的關鍵字就可看到一堆作品囉🤩🤩

 

我選了幾個喜歡的設計師私訊詢價~

現在的髮型師都會有linktree多連結頁面可以使用,你可以點此看他們的聯絡方式

也可以透過小盒子/打電話等聯絡(每個設計師提供的聯絡方法不同,要自行查閱喔!)

Clara因為住在小城鎮所以用了比較笨的方式。從Google地圖拉開XD,看有哪些店家才到IG搜尋📍

然後我找了這家 吾X髮廊,IG可以聯絡到設計師很好👍

 

但是設計師回答真的很慢很簡短.....我都要等個一個小時甚至半天以上😓

IMG_1918.jpg

要我到現場再詢問,我去燙髮的時候,也根本沒講到什麼。

比起其他設計師詳盡又禮貌的說明。

IMG_1915.jpg

整體比價下來,我的長度染燙一起做真的太貴啦,市區的設計師染+燙+護將近$7000,嚇死寶寶😵

還不知道有沒有額外費用。

我就還是屁顛顛的跑去給那一個回的慢吞吞的髮型師做。因為他有壽星85折的優惠(摀臉🙈

在家看一輪流行的髮型跟髮色後,我拿著奔向愛情女主角申世景的照片,就衝啦!gogogo 🏃‍♀🏃‍♀

IMG_1247.JPG

我有上網查過,染燙可以一起做前提是先燙再染,因為燙髮藥水會使髮色褪色

每個人的髮質狀況也不相同,最好先請設計師評估。

不建議一起做,有以下原因:

1.染燙一起做很費時(我這次去11點多到離開時已經6點多天黑了😅)

2.燙髮是頭髮底層結構的重新排列,染髮是頭髮表層色素更替。才需要先燙後染,底層做好再做表層

總之,燙髮時會先用鹼性藥水把頭髮分子拉開,再酸性閉合完成。染髮則是用鹼性染膏又馬上打開。

又鹼又酸的,若控制的不好,就會影響原來燙好的頭髮。

3.根據種種原因,萬一燙髮(7天后)成果不如預期,可是要染燙一併重作的,所以會比較不建議💇‍♀

⏱⏱想一起做的人,通常是為了省時間XD

回家問母親大大她也說,分開來做會比較好,這樣你沒燙好的話也可以請他們再處理(我下次會注意🥺

IMG_1386.JPG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如期前往🛵🛵(應該沒有人看的出來是哪間吧😅

設計師妹妹幫我準備餅乾和開水(坐七個小時真的太餓惹,最後全被我吃光了😐 😐

IMG_1392.JPG

設計師先問我我想要什麼髮型,我就開開心心的拿了奔向愛情申世景跟眾量級家寧的照片給她。

IMG_1350.jpg

「這是三管燙喔~」馬上被打槍😅

我以為跟下面這種是一樣的......

未命名.jpg(取用自這位設計師的作品集-波波燙)

然後設計師也說,大部分好看的造型都是電棒燙出來的

我們這種跑髮廊的應該算是懶人捲髮XD(是說後續的維護蠻麻煩的🙃

所以大家要是在偶像劇上看到女主角的髮型多美,大概都是拍戲當天設計好的

不要對這種髮型有太多幻想而一股腦衝去髮廊啦😆 💈

IMG_1400.jpg

設計師先讓我挑色,有很多本子。但是我有選色障礙,只好隨便翻閱。

我只想要偏黃色系的,剩下的就交給設計師設計。

IMG_1355.jpg (像是這種髮色

IMG_1402.jpg

IMG_1404.jpg

開始燙頭髮囉,設計師先幫我上藥水,才上捲子,然後開始加熱。

IMG_1407.jpg

不得不說,那些捲子加上夾子後真的有夠重,我的脖子不夠力的話會斷掉😅

IMG_1412.jpg

這是燙好後捲子放下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歐巴桑哈哈哈👩‍🦱

然後還會再上藥水再洗一次。我想應該是要維持捲度吧。來來回回我真的洗了超多次頭髮😵

 

準備染頭髮囉😆😆✌️

IMG_1419.jpg (表情太醜了,觀眾請迴避一下

設計師給我介紹一款黃色系的染色,適合接下來的夏天的顏色。

顏色都太接近了我看不出差別🥴

我選了稍稍偏亮的9度(數字越小越接近黑色),至少要我的色盲有個辨識度😌 😌

名字很文藝,貌似叫做「青木亞麻棕」IG搜尋的到唷。

 

準備要染髮前,助理小妹突然問我:「請問你有要加頭皮隔離嗎?

我一臉疑惑,趕緊趁她不注意查手機:為避免染劑對頭皮造成刺激敏感,頭皮隔離一般都是必須的。

必須的?我問:「頭皮隔離都是固定要用的嗎?

我們都會建議客人用,頭髮隔離會再跟您收300喔!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隱藏費用嗎???本來有點期待的心情,瞬間被澆熄

設計師沒有事前告知我這項費用,真的會讓我對她印象不好,

再想到詢問時慢吞吞的回話,我有點不開心了哈哈🙃

再說還有個護髮費用,大概是$600~$900。

這樣加一加我的85折優惠根本有跟沒有一樣。總總算下來我花了$5600💸💸💸

說到護髮,染燙髮有提供基礎護髮服務(普通修護效果的護髮)但我是染燙一起做,多少損害到髮質,所以我加了一個深層護髮保養!

我選中價位的護髮方案(鉑金護髮),我是看不懂各種套餐的差異啦,

也許設計師可以多賺點,又或評價真的很好。

啊我剛剛被加收300的隔離費還在不開心,就選了中間方案$800。

(我染燙都第一次,蛋白質也健在,應該是不特別需要用到最貴的來保養吧🤔

 

總算結束了,我真的要喘一口氣,原本想說3、4個小時內就會完成,真的太愚蠢了。

還連中餐都沒吃就過去😂走出髮廊天都快黑了,餓了兩餐還發生了點不開心的回憶🥺 🥺

現在屁股好痛,只想趕快回家😭 😭 😭

 

結論,

價格方面跟私訊相比有些許誤差,大概就是把生日優惠加回去這樣,

建議想詢價的話,直接到店面或打電話一次問清楚比較好(選擇投緣的設計師也重要喔🧐

重點:燙髮長度價格、染髮長度價格、深層護髮價格、有包含頭皮隔離費嗎?哪些可用優惠折扣?

 

好險我選的顏色算保守,成品不算太差。是有點偏亞麻黃的顏色,拍照套濾鏡以後,還蠻好看的🥰 🥰

這是回家一個月的模樣,還在中規中矩的範圍。

IMG_1994.jpg (手太搶戲,不然這張很好看說😭😭

這是一開始的模樣

IMG_0872.jpg

IPHONE還在五年前的畫質,請大大多多忍讓,Clara會趕快賺到新手機的

 

追加小福利,這是染燙後外拍的寫真照,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境😂😂

(也是個有點慌亂的旅程,心得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DSC04959-5.jpg

 

燙的美美後,CLlara整理了ㄧ些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1.燙壞的話如何辨別呢?

  • 比較燙髮後兩三個月內,濕髮時髮尾摸起來的觸感,是否跟髮根健康得地方落差太多。

是否髮質彈性疲乏,毛躁且過度乾燥,毛髮嚴重受損

  • 燙髮後沒多久回去就變直或變捲

附帶一提:沒燙好是可以有7天保固的,但補燙的收費條件則看設計師怎麼說。

🦩2.多久可以洗頭? 當晚就能洗頭了。

燙髮時分子重組完成,化學反應都反映完了,有沒有燙好其實當下就看的出來

設計師會要你撐幾天再洗,主要是因為燙髮後頭皮還處於乾敏狀態

隔幾天洗,能讓頭皮有時間分泌油脂,藉此恢復頭皮天然保護層

也可針對受損髮質頭髮結構的「穩定性」,觀察捲度維持的狀況

(染頭髮盡量24-48小時後再洗,可以讓色素穩定一些,記得要用護色洗髮精,且水溫不要過高!)

🦩3.護髮頻率是多久?護髮產品怎麼選?

  • 無添加矽靈,避免頭皮毛孔阻塞
  • 選擇添加植物油成分,能滋潤、保濕髮絲並改善頭髮乾澀毛躁情況

護髮的部分最好不選澳寶,好像是會讓頭髮吃不進其他營養。

平時有在居家護髮的話,一個月一次髮廊就很夠了!Clara比較懶,可能半年才去一次

護髮則分很多種類(保濕柔順型、深層結構型、角蛋白護髮),

完全看你目前的髮質狀況而定,多和設計師討論喔!

護髮產品推薦文章:https://www.dcard.tw/f/girl/p/784630

🦩4.可以梳頭髮嗎?

濕髮可以~濕髮時將髮絲梳開,吹整時就不會有打結的問題,捲度也比較不會被干擾、變形。

梳子的選擇也以齒距較寬的類型比較好🔖
🦩5.可以綁頭髮嗎?可以夾髮夾嗎?髮飾怎麼選?

可以綁,選鬆鬆的髮飾比較好(如:大腸圈、電話線圈)不易定型的為主

綁鬆鬆的低馬尾,較不會有壓痕。要注意不要天天綁或長時間綁,這樣也容易使頭髮定形。

🦩6.如何整理?如何維持造型?

設計師有再三提醒,吹頭髮時絕對不能像以前一樣邊吹邊隨意拍乾不用多久捲度一定不見

她有叫我去寶雅買烘罩(註:每個烘罩大小不一,看適不適合你的吹風機)

洗完頭,壓乾水分後,頭髮再抹上大量慕斯,將頭髮分段放進烘罩,由下往上烘至8、9分乾。

我的話會在快乾時擦上髮油,避免頭髮太乾燥。   

註:烘罩在吹時熱度會破壞頭髮的毛麟,擦上髮油可以保護頭髮達到抗熱效果,讓髮質比較不容易受損。

✅幕斯推薦:可口奶油、髮廊慕斯、Wella幕絲

✅髮油推薦:魅尚宣修護髮油

✅吹風機推薦:Dyson吹風機(風量集中、快乾)

烘乾方法:https://woman.tvbs.com.tw/beauty/16771

早上在用髮妝水噴濕整理就ok

🦩7.頭頂蓬鬆的小方法:夾小夾子。

這個我是看這個影片發現的,夾夾子能讓你的頭髮吹乾後不會看起來塌塌的,也較有精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Ao8Jbw65Y 

影片裡的捲髮吹整教學,也說明的非常簡單明瞭,新手一定能上手🎉

染燙其他參考文章:https://087370234.com/blogs/21

 

👒這次的髮廊一日遊告此一段落囉,希望對打算燙髮又沒經驗的朋友有所幫助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底下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盡量幫各位回答,那就先這樣囉,莎喲娜拉~~

 

arrow
arrow

    Clara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