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天氣都不太好,又冷又雨,好好的年假都沒辦法亂泡

好不容易等到放晴,我跟奶油看完天氣預報馬上奔向有大太陽的嘉義懷中。

前面圓圓凸凸的地方就是昆蟲館。

側面也來拍一下。

  

大昆蟲館就位於嘉義大學校區,館內人員想必都是自己人吧。

我也想當嘉大的學生了,可以到昆蟲館爽爽的打工。

   

昆蟲館在嘉大的旁邊,裡面也有提供停車場可以停車,不要開進學區內喔!

停車場不大,所以停車位可能也需要找一下。

我跟奶油看到剩一個停車位本來還很緊張,好險真的給我們停到了(歡呼)

  
  

走出停車場再回頭稍微走一段路就是昆蟲館的正門囉,對面則是一大片像公園的草坪。

正門有一隻大蝴蝶,進去就能買票入場

  

綠意盎然的草坪,很像是某個喝咖啡的景觀店,不過在往前走的確也有一個嘉大咖啡園,

遊客可以在那用餐或購買咖啡、農產品等等。

  

Clara進門時嚇了一跳,怎麼都是紀念品,還以為走錯門。

結帳跟售票的確是同個位置,還真是簡單直接又大方😄

  

雖然裡面的商品都很台灣...??

都是一些騙小孩子的玩具🤣🤣

但裡面還是有賣一些特色商品,標本之類的東西,喜歡昆蟲的朋友應該會想收藏吧。

(還是大家都進步到只玩甲蟲王者??)

   

入口就在收銀台對面喔!轉身就能看到了。

進來時也要注意不要開閃光燈、不要攜帶飲料入場、也不要亂摸模型喔!

不要影響因為你無心的破壞,到大家觀賞的權利喔!

  

進來就能看到有導覽員在介紹昆蟲等生物。Clara進來時沒仔細看,湊近瞧才發現他們在觸摸蛇之類的大型爬蟲。

看得我頭皮麻麻。

   

     

在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旋轉的蝴蝶柱,

這可是全台唯一用1032個蝴蝶標本旋轉環繞而成的透明柱。

1032個標本真是工程浩大。1032個蝴蝶屍體!!? 

  

  

  

  

地上跟牆面都貼有指標,循線而行就不會迷路囉!

  

展示區還有超大型的假昆蟲標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研究,

Clara心心念念的還是玻璃溫室,這邊就沒有久留囉。

   

往樓上走,精彩的來啦😂活體昆蟲活靈活現地在每個箱子爬行滾動,

肯定能嚇壞一幫可愛妹子😂😂
  

另一邊也有專人做解說,後方就是賣著各種紀念品。

  

  

看到小朋友們都對鍬形蟲興致沖沖,忍不住就想伸出小手觸摸。

想當年我也是個對各種爬行生物滿懷興致的小孩,如今我只想在一旁默默旁觀🤣

   

  

讓人疙瘩掉滿地的來啦,這邊是滑嫩估溜的蜥蜴跟毛茸茸的大蜘蛛。

  

奶油就被我慫恿拍蜘蛛給他妹,果不其然被罵了髒話🤣🤣

  

   

我們逛完展示區發現後面這邊還有視聽空間可以欣賞,但是時間不多也就沒有久留。

  

走出視聽空間,總算要進到我期待已久的溫室區❣️❣️

  

走過這扇門就是網美喜歡逗留的溫室囉

   

看這浩大的玻璃景,有沒有宮崎駿電影場景的既視感

  

往下一看有一個小池塘。當我正要挽起手臂大拍特拍時,

不知道為什麼奶油一直心浮氣躁到處走來走去

其實我也有感覺到....溫室果然是溫室。這裡好悶熱啊😭😭😭

加上假日人好多大家都想在同個景拍照,只能互相讓來讓去,根本沒辦法氣定神閒地好好拍照。

最後我只留下這幾張意義、情境不明的照片至今不敢傳給奶油。

  

 

  

帶著不停喊熱的奶油小朋友離開溫室後,我們回到冷氣房。

這邊就有一些叢林裡常見的大型爬蟲類在展示箱裡。

   

我真的覺得變色龍的外型像極了恐龍的後代,頭長角皮膚粗糙還有尾巴。

  

這裡觀賞完後走出去整個展覽空間差不多就結束囉!

對一個超級昆蟲迷來說應該會收穫非常豐富,不管是活體生物還是標本模型,

館內都毫不保留的展示給遊客觀賞。

連我跟奶油這兩個門外漢都因為各種新奇生物逛了一段時間

除了溫室那裏沒能像網美一樣好好留個影有點可惜,平日來應該就能好好拍了。

(啊還要奶油小朋友能忍受高溫跟悶熱😁)

 

結束觀覽後,還可在門口購買特製的昆蟲館套幣作紀念喔!

  

嘉大昆蟲館

地址: 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營業時間: 09:30 ~ 17:20

售票時間:09:30~16:30

休館日: 星期一、二(國定假日例外)

電話: 05-275-0360

官網:http://www.newncyu300.com/edcontent.php?lang=tw&tb=3&cid=13

票價:全票/團體票$150 優待票$100 免費$0

 

arrow
arrow

    Clara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