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晚才來追這部,看的時候沒有特別仔細看。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第一個原因就是電影台一直噹噹噹噹噹,想說看電影也只是在殺時間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我只好邊看邊找事情做。

這麼漫不經心,劇情也就沒有很明瞭,特別是在最後的母女篇,半分鐘沒看包準你看不懂在演什麼。.

只好邊倒轉邊爬文,好好解開謎團。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這是有關一間有著都市傳說的咖啡店的故事,咖啡店當中有個神秘座位只要坐上那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去的那一天

不過這個神奇的傳說有是有附帶條件的:

 1.  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  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  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  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5.  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看完這些規則你可能覺得,什麼都不會變的話,回到過去能幹嘛?別著急,這就是作者的目的與厲害啦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真正看了以後才能體會作者的用意。

基本上,客人們都是選擇回到過去。因為過去時間誰會在咖啡館可以約,未來則無法預知,對方沒在咖啡店就沒意義了

在咖啡冷掉前要把咖啡喝完,也象徵著事情變成遺憾之前要試著挽回一樣。

 

故事由四種不同的角色關係展開,也是多數人會面對到的問題[戀人、夫妻、姊妹、母女],藉由各個故事帶出當事人的心結

建議淚腺脆弱的人最好帶包衛生紙在身邊。

我在看夫妻篇姊妹篇時候,眼淚差點潰堤。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多數影評會把這部電影跟解憂雜貨店做比較。

畢竟劇情都圍繞著時間。不同的是,雜貨店偏向從過去發生改變

近幾年日本好像又開始吹起時間、時光旅行、預知有關的題材(玩不膩的時間梗,觀眾真的很吃這套。)

以下舉例我有印象的,平行世界的愛情、福爾圖娜之瞳、愛在九月來臨前也是~~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進入劇情分析


戀人篇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我記得這是咱們波瑠演的嘛~(想當初第一次認識她是在全開女孩的時候,她嘴角下的痣讓人印象深刻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這對戀人吵架當時的表情,看得真的是讓我有點小尷尬。還有林遣都做出很外國佬會有的動作。哈哈哈。

還有波瑠強行要坐在椅子上的幽靈起身換人,那粗魯的舉動,完全不像我們印象裡的日本人那樣有禮貌xD

看來這幾年日本人變得比較奔放、沒再跟你客氣啦。我們該從刻板印象中更新了xD

這對小情侶吵架時,才讓我比較明白,啊啊原來可以透過跟過去的人對話,偷偷得到他們內心的秘密啊,也因此解開彼此的心結~~

 

 

夫妻篇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鏡頭不時帶到坐在遠處的女士(意思是說她也有戲)我一開始沒有多想過她是誰?因為 藥師丸博子 女士怎麼看都是有點權勢、嚴肅的女生,俗稱的女強人啦。

我不會想到她生病了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這裡述說的是病患與陪同者的心情,先生每次下班就趕來陪同失智的太太,陪她等候咖啡店幽靈的離席。太太一直有封信想回到過去拿給先生。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故事裡描述他們是一對在意對方,都不希望帶給對方困擾的夫妻。當劇情演到太太表現出很抱歉,未來可能會需要麻煩同是醫護者的先生照顧失智的她,先生則是不停表示沒關係的情境,才會更令人鼻酸。

我的眼淚都在眼眶打轉,特別是老演員們的演戲功力,特別讓人入戲。他們還沒哭我眼淚就掉出來。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姊妹篇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至於姊妹篇為什麼會哭呢?因為我對妹妹硬撐著不哭,然後還要勉強微笑的表情,特別沒有招架力啊。

姊妹的關係又如同我跟我妹,讓我感同身受哀哀,不同的是,我們家是一個跑掉就換另一個做,一個在做另一個就會跑掉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電影裡姐姐飾演不願意協助打理家業,沒有意願照顧父母的自私姊姊。

某方面來說,她只是比較照顧自己的心情而已,也沒辦法說誰對誰錯。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妹妹總是跟在後面追著姊姊要她回家,姊姊一直以來都是跑給妹妹追。直到妹妹車禍身亡的那一刻,姐姐才感到後悔,希望能回到過去那天,提醒妹妹不要出事情。

 

母女篇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最最最令大家有爭議的也就是這一部分。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1.幽靈是誰?幽靈是小數的媽媽。(有沒有人發現幽靈是月薪嬌妻裡,結衣未婚的阿姨啦!!只有我在激動嗎,好不容易想起來這個人好面熟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有一小片段的主題曲彩蛋是以月薪嬌妻的為背景!)

2.誰可以泡咖啡?只有數家的女性才可以擔任沖泡咖啡的角色。

2.為什麼她會變幽靈?小藪一直以為媽媽是去見了爸爸,因為過於不捨才會錯過回來的時間,而被困在過去成為幽靈。導致小數一直以來都有被拋棄的心結,甚至認為當初不該幫媽媽泡咖啡的。

事實是,媽媽請小數(8/31)泡咖啡,回到自己已經過世的三個月後,只為了去見沒有媽媽的小數(12/24)過得好不好。卻被當時的哭鬧的小數牽制住趕不及回來。

直到小數未來的女兒泡咖啡讓小藪回到過去,才解開謎團。小數的媽媽就算趕得及回來,她也只剩三個月可活,終究會離開人世,所以有沒有回來都沒差(至少變成幽靈不會老,咦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3.小數為什麼沒有媽媽回來找她的印象?合理推測是她忘記了,太過震驚而選擇性失憶,也可能以為是

 

電影大多數的鏡頭,都是在咖啡店裡拍攝,演員們走動時,因為都是在同一個地點,不免讓人想舞台劇的走位哈哈 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對話的主角跟周邊的角色們的出現都有其意義。絕不是什麼無心插柳啦。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是說,我真的沒有好好看懂,男女主角怎麼認識的....

一開始健太郎感覺只是為了都市傳說而來嘗鮮的路人,沒想到是男主角(茶

本來是主客,然後男主角邀女主角到他學校的園遊會參觀嗎?進而認識交往嗎?沒看到舊照片裡想傳達什麼。

還有,怎麼前段時間兩人才接吻(男主角偷襲成功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下一刻場景就轉換到女主角說我懷孕了(驚)也許男主角的戲份很不重要,但也跳太快啦~

有網友說, 數總是面無表情的樣子,就像是顏面神經失調的邊緣人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接著莫名其妙就被追走,談了一段看了有點尷尬的戀愛。

不禁想說,有村架純怎麼老是接一些讓人尷尬的戀愛戲碼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像是愛,不由自主、福爾圖娜之瞳....)

加上男主角表現出一副不知道真高興還是假高興的表情,千萬種情緒顯現在他臉上。我都為他捏了把冷汗,人家不是說,懷孕的女人是最敏感的嗎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你幹嘛演的比女人還多戲!

 

電影最後用各個劇本裡的主角,面對著鏡頭說出自己的心情。

看起來就像與過去釋懷,也不用將回憶卡在過往,總算可以放手好好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也可以解讀成,過去不能改變並沒有那麼硬性,很多方面來說,只是心境、心態上的改變,就可以對未來造成影響

過去無法改變,但未來,仍掌握在你手上!

 

至於有些地方仍令人困惑,我們就不用太執著(ㄟ不是)

ps.孕婦可以喝咖啡嗎?咖啡在冷掉之前 人物心結+劇情分析 看到忍不住掉淚...

 

arrow
arrow

    Clara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